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发生9·11式空难?心理专家严阵以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16 北京青年报

被找到的图—134客机的残骸。新华/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军方出动直升机搜寻失事客机残骸。供图/imaginechina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北京时间25日凌晨),两架从莫斯科“托莫杰托沃”国际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客机在一天里相继失事:先是一架图-134客机(机号为1303)在莫斯科南部的图拉地区坠毁,紧接着约3分钟后另一架图-154客机(机号为1047)又在莫斯科南部的罗斯托夫地区附近步其后尘。据俄罗斯有关当局25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两架客机上的8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经全部遇难。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俄罗斯版的“9·11”式恐怖袭击!

  -3分钟之内两客机相继坠毁

  当地时间24日晚,伏尔加特快航空公司属下的一架图-134客机从莫斯科“托莫杰托沃”国际机场起飞,准备飞往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机上载有35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担任该机主驾驶的是该航空公司总经理尤里·巴伊奇金。资深飞机员出身的他,尽管早已升任至公司管理高层,可是多年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那便是定期在本公司航班上坐镇指挥机组。与巴伊奇金同舟共济的本次航班机组人员个个都经验丰富,本次飞行仅为这架图-134新客机的第二次出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飞机于晚上10时56分中途飞临图拉地区(莫斯科以南约180公里)时,突然与莫斯科航空管理局的塔台失去了联系,随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得无影无踪。随即,它突然坠毁在当地一座村庄。据当地目击者称,飞机坠毁之前曾看到机上发生了强烈爆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约3分钟之后,另一架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属下的图-154客机同样由“托莫杰托沃”国际机场起飞,机上至少有44人(此前俄媒体报道说该客机上有46人),当飞机飞临莫斯科以南大约960公里的罗斯托夫地区上空时,也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与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彻底失去了联系。一开始,塔台的工作人员还以为该机只是短暂失踪,可是随后噩耗传来,该机已经在俄南部罗斯托夫彻底坠毁,燃烧的飞机残骸立即引起当地大火。

  更为“巧合”的是,这架飞机原来的目的地竟然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正在那里休假!

  -两架飞机残骸都已被找到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局长雷克林25日凌晨证实了上述消息,救援人员也在图-134客机坠毁附近的村庄找到了失事飞机的尾翼。25日晚些时候,俄紧急情况部宣布,失踪的图-154客机的残骸也已经在俄南部罗斯托夫州被找到。至此,两架客机都已被证实坠毁。

  由于有目击者称在第一架飞机坠毁前看到了飞机发生爆炸,而且两架飞机出事时间相隔只有几分钟时间,所以包括机场空管人员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两架飞机同时失事很可能不是偶然事件,甚至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曾援引来自该国“权力部门”的消息称,在图-154客机失踪前的晚上10时04分,地面控制台曾经收到过该机上发出的被劫持信息。俄官方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俄政府同时下令加强了对全国所有机场的安全防范措施。俄罗斯驻联合国常驻代表杰尼索夫称,他们正在调查这是否是恐怖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