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五角大楼调查报告指出军方高官必须对虐俘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7:51 解放军报

  据五角大楼将于8月24日发表的一项虐俘调查报告说,最高国防官员和军方领袖至少应负上阿布格莱布和其它监狱虐囚案件的部分责任,这是因为他们的领导能力有缺陷,以及在监狱情况恶化时仍不正视。

  调查说,当时美国驻伊拉克军队的最高司令桑切斯没有适当地监督这些监狱的政策。

  《纽约时报》24日报道说,调查是由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委托进行的。调查报告还指责驻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宪兵旅指挥官卡平斯基领导不力。

  该报告是由一个四人小组撰写的,小组长是前国防部长施莱辛格。报告还指责军方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和桑切斯对古巴、阿富汗和伊拉克某些监狱的审问方式和其它政策监督不足。

  另一份将于本周稍后发表的军方调查报告,是由费伊准将负责的,该报告集中于军队情报人员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表现。

  报道说,须负责任的人士,将包括另二十多人,包括低层士兵、平民合约雇员和医务人员。

  另外,参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的一名美国宪兵二十三日向新闻界宣布,他准备在法庭审判时承认所受到的部分犯罪指控。(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