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美将召开联合会议 调查冲绳美军坠机事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4 解放军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为联合调查冲绳县美军直升机坠落事故的原因,日美两国政府已于8月23日达成协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驻日美军日本联合委员会所属组织事故分科委员会会议。美方已经接受了日本的这一要求。

  日本政府的计划是,通过该事故委员会,在得到美方有关事故原因调查说明的基础上,敦促对方制定防止事故再发的政策,其中包括基地周边的航空管制状况,以及突发紧急状
况时的联络体制等方面的改善措施。

  事故分科委员会人员由日本和美国双方派人组成。其中,日本方面由外务省、国土交通省、防卫设施、警察厅各省厅的科长级官员参加,美国方面则由驻日美军司令部负责官员、美驻日大使馆工作人员参加。该委员会将在数次会谈中根据专家意见总结出一份报告书,并向日美联合委员会提出相关建议。

  13日一架美军直升机在冲绳县宜野湾市坠落,直升机在撞击了毗邻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冲绳国际大学的校舍后坠地。机上3名美籍飞行员中1人重伤,2人轻伤。虽然没有居民受伤,但差一点就酿成了会导致众多居民伤亡的特大事故。而且,美军以《日美地位协定》为由拒绝了冲绳县警方现场取证的要求。对此,冲绳县当地居民反对声强烈。(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