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将升级P-3巡逻机数字式自动驾驶仪(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20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经授予BAE系统公司一项价值4190万美元的合同用以购买数字式自动驾驶仪(DAS),这些自动驾驶仪将用来对美国海军的120架P-3海岸巡逻机进行升级。该合同也包括飞机试验装置的安装、地面及飞行试验以及硬件鉴定支持等。按计划从2005年8月开始向海军交付系统,2009年完成合同。美国海军曾在2003年授予BAE系统公司合同开发有限数量的自动驾驶仪,以便对P-3飞机上采用的这种新技术的飞行特性进行试验,2004年6月这些试验成功完成。

  该DAS是一种双余度系统,它包括一个数字式自动驾驶仪计算机、两个固态速率陀螺组件和一个综合驾驶仪控制台。这种数字式自动驾驶仪提高了P-3飞机的能力和可靠性并降低了系统重量。这种数字式系统与以前的P-3自动驾驶仪相比重量更轻、能力更强、更可靠。DAS为驾驶员提供了增强的操作模式,包括控制轮操纵、导航操纵、宽范围的保持模式以及CAT1类自动进场着陆。DAS还提供了能与目前的和预料中的全球空中交通管制要求兼容的ARINC 429/Mil-STD-1553接口。作为一种货架方案,该DAS可作为大型航空电子改进计划的一部分来安装。(邓中卫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