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正式装备ASRAAM空空导弹(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10 国防在线

ASRAAM先进近程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SRAAM先进近程空空导弹

  [法国《宇航防务》2004年8月23日报道]2004年8月20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威廉斯敦基地举行了空军正式装备MBDA公司先进近程空空导弹(ASRAAM)的典礼。澳大利亚空军将用ASRAAM导弹装备F/A-18战机。由于是MBDA公司第一种配装美国战机使用的武器,对于ASRAAM而言,这是一项重要的里程碑,并且是一项重大的突破。

  ASRAAM是一种导轨发射式导弹,现已装备英国皇家空军,可配装现挂载使用“响尾
蛇”或AMRAAM的任何飞机。导弹是在与英国国防部签订的合同下研制的,以配装英国皇家空军“狂风”F3和“台风”战机。此外,ASRAAM也将配装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将采用的F-35联合战机。

  通过将低阻特性与火箭发动机相结合,ASRAAM实现了高速飞行。发动机直径为166毫米,而其他导弹通常采用127毫米的发动机,从而使得发动机产生的推力高出了70%,并且在飞行过程中维持高的飞行速度。革新的弹体升力技术与尾部控制结合使得导弹具有极佳的机动性,并能以高离轴角发射对付近距离内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