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官员称结束伊叛乱状态可能需要达十年的时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26 解放军报

  据《印度时报》8月24日报道,有美军官员日前表示,结束伊拉克的叛乱状态可能需要多达10年的时间,因为自美国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后,伊拉克并没有出现反叛状态结束的迹象。

  美国官员原本期望在6月28日伊拉克人重获对政府的控制后暴力现象能够减少,他们认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将能更好地收集情报,而对反叛武装分子的支持将会减少。然而《今日美
国》23日引用美军官员的话称,美国继续遭到攻击显示结束伊拉克的反叛状态将需要很长时间,可能数年。

  美国《今日美国》报称,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联军向伊拉克移交主权前平均每天受到52起攻击,而在移交主权后对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次数是每天49起。

  美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表示,只要需要美军就会留在伊拉克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但美海军陆战队威胁显现与机遇中心主任、退役军官伦道夫-甘格称,如果美国有政治意愿和在伊部署的持久能力,他预测伊拉克的叛乱状态需要10年才能结束。

  美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的一名情报官员罗德斯则持乐观态度。他称,如果美军能在伊拉克再部署一年左右的时间,伊拉克的反叛状态将会结束。他还说,美军目前处在一个在军事上不可能失败的位置,但只有一个伊拉克政府才能取得完全的胜利。

  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正在更新其反暴乱指南,新的小型战争指南主要基于美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积累的经验。(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