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法官敦促政府加快对虐囚调查 一士兵可能认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26 解放军报

  8月23日,美国驻德国军事基地的美军法官詹姆斯·波尔开始审理驻伊拉克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案。此次预审听证会将持续两天,涉及4名美军宪兵。由于美国政府的调查工作进展缓慢,波尔法官非常愤怒,扬言如果不能在今年年底之前结束调查,他将至少放弃对1名士兵的指控。

  在此次预审听证会上接受审理的美军士兵分别是查尔斯·格拉纳、伊万·弗雷德里克
、贾瓦尔·戴维斯和梅甘·安布赫尔,他们都是美军第372宪兵连成员。弗雷德里克23日发表声明说,他将承认其中一些罪名,并接受惩罚。不过他并未指出他将承认的是哪些罪名。

  首先出庭的是格拉纳。波尔法官在法庭上得知,仅有一名美军调查人员在查看阿布格莱布监狱电脑服务器上的成千上万页资料,波尔法官因此勃然大怒。他说:这个案要审几千年才能审完?他向军方检察人员提出,政府必须在12月1日之前完成对这个服务器的调查,不然,他将再次认真考虑格拉纳的律师提出的撤销控诉要求。

  波尔法官还谴责被告方面进展缓慢,称格拉纳的律师此前获准问询驻伊拉克美军高官并查看重要文件,但他们迟迟没有这么做。(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