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局太空舱返回空投试验获成功(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1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间研究局2004年8月19日报道] 印度8月19日进行了装有仪器的太空舱返回实验(SRE)舱的空投测试,并获得了成功。这是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空投试验。先前两次试验是在今年六月下旬进行的。这三次试验对太空舱返回实验舱的资格验证至关重要。

  SRE是为了验证轨道运行的太空舱返回性能而设计的,使用一个重500千克的可返回舱和相关技术。SRE将在2005年中期由印度空间研究局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发射升空。

  在被PSLV发射之后,SRE将在轨道停留数天,此时将被用来执行微重力环境下的实验。此后太空舱将脱离轨道,返回地球大气层。在经过最初的空气动力学制动后,降落伞系统将减低它的下降速度。SRE将在孟加拉湾溅落,降落地点距离斯里哈里科塔(Sriharikota)海岸大约140千米。漂浮系统将帮助SRE漂浮起来并被回收。SRE将对可复用热保护系统、导航、指引和控制、超声速空气热力学、通信中断管理、减速和漂浮系统、回收操作等进行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