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阿拉斯加战机远赴朝鲜半岛“拉练”(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33 环球时报

在韩国上空进行训练飞行的美国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空军计划于9月中旬向韩国派遣一支战斗轰炸机大队,该大队由20多架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组成。它们将在韩国进行几个月的飞行训练,目的是熟悉朝鲜半岛的特殊地形和气候。引人关注的是:这支部队一直驻守在阿拉斯加,美军为什么让一支适应极地作战环境的部队到朝鲜半岛去“拉练”呢?

  对于战斗轰炸机“来访”的目的,驻韩美军中的消息人士指出,“这是为了加强在
半岛有事时美军的应对能力”。由于在美国本土中,阿拉斯加离朝鲜半岛最近,所以,美军有意让飞行员适应长途奔袭的过程,适应朝鲜半岛的特殊环境。让战斗机的各种武器系统适应不断“加温”的过程。

  朝鲜半岛以山地为主,山地和高原占半岛总面积的80%。这里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美军战机正是针对朝鲜半岛所特有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展开多个科目的训练。在这些训练中,首推阴雨条件下的演练。阴雨多和湿度大往往给飞机带来一系列不利影响,不仅会使飞机轮胎与跑道之间的摩擦力减小,使起飞、滑跑的距离加大,而且会影响飞机空速表、高度表等仪器、仪表的指示精度。此外,朝鲜半岛的“低云”现象也是影响战机飞行的一个重要因素。所谓“低云”就是在低空形成大量云层,这种现象造成能见度很低,通常只有几十米。这对飞机的起飞、降落及辨别目标、空中编队等都将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其次,进行超低空飞行训练。在科索沃战争中,塞族军队在复杂的山地环境中用落后的防空武器把美军飞机赶到高空,这使得美国空军的打击精度大打折扣。此后,美国空军在飞行训练中十分注意演练超低空飞行。这样做虽然危险很大,但在提高杀伤能力的同时还可以有效躲避雷达的追踪。超低空飞行对飞行员的驾驶技术和对地形的熟悉程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高速飞行中,飞行员的一个违规操作或者过分相信目测,将导致飞机撞山、机毁人亡。在朝鲜半岛这个多山地带,进行超低空飞行训练,对美军来说具有特殊意义。

  第三,实弹攻击以检验武器效能。据来自美韩联合司令部的官员称,一旦朝鲜半岛“有事”,美军的F—117和F—15E战机可以使用联合攻击弹药、GBU—27精确制导炸弹对对手的核设施、导弹发射基地等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但通常情况下,这些打击目标隐藏在群山之中,这些炸弹能否突破山地障碍,对美军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在实弹演练中,美军战机利用机载“鹰眼”系统对炸弹的杀伤力进行对比,以判断是应该在空中引爆炸弹,还是应该在地面引爆炸弹。一旦发现最佳轰炸效果,战机投弹时的高度、速度、风速和风向,甚至战机投弹前后的重量及平衡变化都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实战参数。

  美军之所以重视实地演练,是因为他们认识到战场环境永远影响着战争的各个层面。虽然在现代战争中,出现了所谓的“全天候”武器,但一旦不能适应战场环境,再先进的武器其战斗效能也将大打折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