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陆军购买小型武器探测系统(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8: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安装在"小狼"8×8侦察车炮塔上的"雪貂"小型武器探测和定位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图片二:安装在三角架上的"雪貂"探测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11日报道] 加拿大陆军将采购本国研制的"雪貂"(Ferret)小型武器探测和定位系统,以装备参加北约国际安全部队的加拿大特遣部队(目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该系统由国防部研究中心、加拿大防务研究和发展局以及麦克唐纳·迪特维利(MacDonald Dettwiler)协会哈利法克斯分部联合研制。

  "雪貂"系统能够探测小型武器射击时所产生的火焰并将其定位,同时提供射弹的方
向、射程、仰角、弹道和口径。"雪貂V"系统安装在车辆上,"雪貂S"则固定在三角架上。系统带有音频告警装置,在车辆遭到小型武器攻击时能向车辆成员告警并判定子弹误差距离。该系统将所有小型武器射击事件均记录在数字日志内,以便对枪击进行分析和调查。

  在加拿大陆军对该系统进行的探测能力测试中,军方制造了各种军事和非军事声响,如直升机噪音和榴弹发射器射击的声响,均未对系统探测产生干扰。

  加拿大陆军早在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就产生装备小型武器探测系统的需求,当时加拿大陆军在前南联盟执行维和任务,部队经常遭到狙击火力袭击。1996年,加国内三家联合机构开始了系统的研制工作。

  据研制机构官员介绍,该系统最初计划设计成为一种单兵便携式系统,但后来优先改装为陆军"小狼"(Coyote)8×8侦察车车载系统。因此该系统具有车载型和三角架型两种。

  加陆军计划购买13套"雪貂"系统。同时美陆军也在进行"雪貂"小型武器探测系统的试验,美国防部希望为其部署在伊拉克的地面部队装备该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