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欧警察将装备新型非致命性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6:47 解放军报

  从2004年年底开始,在今后几年内,美国法制机关武装人员、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欧洲警察部队,将逐渐装备美国和欧洲公司研制的新型非致命性武器。

  德国Rheinmetall公司生产的新型非致命性武器系统,能够向目标方向发射大量细密导电纤维流,产生高压电打击,制服嫌疑人。这种系统具有较远的杀伤距离,比美国泰瑟国际公司生产的泰瑟电休克手枪(向目标发射两束高压电波束)7-10米的距离远许多。

  美国Xtreme选择性防务系统公司研制的晕眩打击电休克步枪也将于近期完成试验工作,计划以9000美元一把的价格向美国海军陆战队出售。晕眩打击步枪能够用高压电打击的方式制服目标,但主要打击方式还是从枪管中射击的等离子体电流。这家公司还在研制其它可在武器与目标之间形成导线的方法,通过紫外线激光使空气电离。现在,已经可以制造一种便携式激光器,能以0.4秒的间隔发出最高可达1万太拉(10的12次方)瓦的超短脉冲,使100米距离内的空气电离,从而对目标造成50千伏的高压电打击。该公司还计划研制一种微波武器,利用远距离超强功率瞬间休克方法,控制人群。

  即将装备晕眩打击电休克步枪的美国护法机构一些专家担心,这些非致命性武器,可能会成为个别人员肆无忌惮地虐待犯人的工具,因为遭受这种武器打击后的证据搜集起来比较困难。(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