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气象部门发布台风警报 25日“汉光”演习延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5: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国防部”23日上午表示,由于受到台风“艾利”的影响,原定25日举行的“汉光”20号三军联合操演将延期举行。至于确定的时间,“国防部”正在开会研商当中。“国防部”表示,目前部队已进入防台风作业。

  另据台媒报道,台气象部门在23日下午2时30分正式发布了“艾利”台风警报,警戒区域包括基隆、宜兰、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及花莲地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艾利”后
面又紧追着强台“佳芭”,是否会造成“双台效应”,气象部门正密切注意观察中。

  不过,气象部门也表示,由于“艾利”台风行进速度不快,甚至未来有减慢的趋势,相对的也会拉长“艾利”影响台湾的时间。预估中台“艾利”未来还会影响台湾3天,24日开始北台湾风雨将逐渐增加,25日则是“艾利”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届时它的中心很有可能会在台湾北部近海,甚至陆地登陆,也是影响台湾最烈的时候。气象部门称最快27日(周五),台湾才会完全脱离“艾利”的暴风圈。(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