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逮捕74名新纳粹组织成员 制止纪念纳粹人物游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4 解放军报

  德国警方21日宣布,警方以涉嫌违法为由,制止了当天发生在德国南部文西德尔镇纪念希特勒副手赫斯的游行,并逮捕了110名示威者,其中74人是新纳粹和极端右翼组织成员。

  德国警方说,当天,以新纳粹和右翼极端分子为骨干的大约2000名示威者在赫斯墓地所在的文西德尔镇举行游行,纪念赫斯死亡17周年,一些人甚至携带了武器,还有一些人佩带了宪法明确禁止的纳粹标志物。

  与此同时,大约500名当地群众也举行了反对纪念赫斯游行的抗议活动。在文西德尔镇,镇长和一些地方议员及居民还举行静坐抗议,试图阻止新纳粹和极端右翼分子的游行。

  赫斯是纳粹的2号人物,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被判终身监禁。1987年8月,他在柏林监狱自杀,时年93岁。一些新纳粹分子认为,赫斯是他杀,并在每年8月为他举行纪念活动。(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