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西部地区一投票登记站遭炸弹袭击 6名警察受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4 解放军报

  阿富汗警方8月20日称,阿富汗西部地区的一个由联合国工作人员负责的投票站遭到两枚炸弹袭击,6名阿富汗警察在袭击中受伤,这是阿富汗大选投票工作人员受到的最新一次袭击。

  爆炸发生在19日早晨8点,地点是在距离首都喀布尔750公里远的一个投票登记点。一枚炸弹在登记站边的一个警察执勤岗爆炸,另一枚在登记站内爆炸,毁坏了5辆车,许多玻璃
也被震碎了。目前,6名负伤警察已经送往医院救治,其中有人伤势严重。

  联合国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他没有透露是否有警察在爆炸中受伤。他指出,当时有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现场工作,没有人在袭击中受伤。爆炸损坏了附近的房屋建筑以及车辆。

  目前阿富汗警方已经拘留了4名保安,2名为联合国工作的阿富汗人,以及1名联合国警卫,对他们进行审讯。现在还不清楚此次袭击的幕后主谋。

  阿富汗将于10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国内政治纷争迅速升温,安全局势也相当紧张。分析人士指出,阿富汗安全任务目前主要落在北约、美国领导的联军以及联合国等三方身上,但它们对于改善阿富汗安全要么有心无力、要么无力有心,联合国试图通过解除武装、解散以及重新调整计划来解除地方武装,但这项计划由于地方军阀的阻挠并未得到有效落实。目前已有多名投票工作人员在袭击中丧生。(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