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将戴着“TAIWAN,ROC”帽子出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5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 台湾消息:为了所谓的区别中国,台湾当局的“小动作”不断,继游锡堃日前在出访时多次故意提到“台湾,ROC”后,“行政院”新闻局也宣布,替陈水扁月底出访巴拿马的特使团设计印有“TAIWAN,ROC”的帽子。“外交部”昨天则称,陈水扁访巴拿马的致词会沿用“ROC(TAIWAN)”。

  昨天,“行政院”院长游锡堃再为“Taiwan,ROC”提出解释,强调“非邦交国”由
于别人不承认,直接用台湾没问题,而“邦交国”如果不用简称,会有被误用China的情形,加上这次多米尼加行政人员误用“中国.台湾”。因此,他才会提出“Taiwan,ROC”,未来政策上将凝聚更大共识。

  至于到底用逗点隔开的“TAIWAN,ROC”好,还是用括号隔开“ROC(TAIWAN)”较佳,“外交部”发言人称,重点都是在凸显台湾跟中国不同,都是好事,所以致词用语跟文宣品用语不一样应该也没关系。(刘韬)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