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着手构建“数字化战车旅”预估09年成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为建构二十一世纪现代化陆军,台陆军总部已着手建构“数字化战车旅”,将所有信息数字化后,提供战车部队“精准射击”。一位陆军将领透露,预估二○○九年可建构全军的“数字化战车旅”,届时战车旅的战力可提升一倍以上。

  有鉴于美军第四步兵师在美伊战争中,借由优势的信息数字化,对伊拉克陆军迎头痛击的例证。台陆军总部决以美为师,建构数字化装甲部队,并决定先将位于新竹湖口的五
四二旅战车连进行实验编装。

  目前正由“国防部”中山科学研究院与陆总部联手积极将现在装甲战车数字化,未来将依序先在北、南两地建构“数字化战车旅”,再建构中部及东部地区的“数字化战车旅”。

  所谓数字化战场主要是利用侦察卫星、预警机、无人飞行载具、侦察直升机、装甲侦察车、车载及单兵目标定位仪等多种手段,形成全方位立体侦察,并对战场进行监视,提高情报获取能力。

  由于没有侦察卫星,且受限于地形的影响,因此陆军建构的“数字化装甲旅”只能靠“中科院”研发的无人飞行载具、OH-58D战搜直升机及侦察车、侦察兵提供敌军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定位,由装甲战车立即给予精准攻击,无须再由炮兵观测调校炮位再行射击。

  一位陆军将领透露,台军规划“数字化装甲旅”之初,曾去美国考察,也邀请美方人士协助,但美方侦搜范围逾三千米,超过台军的需求;台数字装甲旅侦搜范围约八百至一千五百米,以因应台湾本岛的作战需求。

  一军方人士指出,如果系统稳定,能及时提供作战、后勤、指挥等系统,全军数字化只是时间问题。 (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