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渔船包围美核动力航母抗议其停靠日港口(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3:4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21日晨驶入了日本长崎县佐世保港,遭到当地居民的抗议。20多艘渔船围绕航母进行抗议(右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当地工会出动了20多艘渔船及小舟在航母周围进行抗议


日本民众抗议美航母“斯坦尼斯”号驶入长崎县佐世保港

  由美国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等组成的美军航母机动部队3艘战舰21日晨驶入了日本长崎县佐世保港。这是美国连续第3年派遣核动力航母停靠日本,前两次为2002年8月的佐世保和03年5月的神奈川县横须贺。反对停靠的工会等出动了20多艘渔船及小舟在海上展开示威,围绕航母周围进行了抗议。

  斯坦尼斯号上搭载了约80架最先进的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和直升机。据有关方面
称,此次停靠的目的是为“日美友好、乘员休息及物资补给”。预计它将在25日早晨出港。

  美国海军为提高航母机动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从6月起召集部署在全球的7个航母编队进行了演习。斯坦尼斯号也参与其中,它是在6月驶离母港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港的。

  在此之前,它已经同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美军“小鹰”号航母以及驻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飞机一同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训练。本月19日起,斯坦尼斯号一直在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航空、舰艇部队及航母护卫舰等一同在九州西面的东海上进行联合演习。出港之后它将继续参加联合演习。(共同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