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巨资打造无人战斗系统X-47B无人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3: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X-47B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X-47B无人战斗机

  美国军火商诺·格公司日前与美国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签署了一项该作战评估项目合同,继续为美军联合无人空中战斗系统(J-UCAS)验证计划发展X-47B无人战斗机。合同期限为5年,总额约10.04亿美元。

  美军联合无人空中战斗系统是由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美国空军和海军共同参与研发的,研究该系统的目的主要在于验证一种可用于压制敌军防空火力、实施电子战攻
击、执行侦察、搜索和救援任务以及作为空中精确打击平台的无人空中战斗系统,能否在技术上、军事用途上以及网络战方面具有优越的作战能力。

  在此次作战项目评估阶段,诺格公司将生产三架X-47B无人战斗机以及相关任务支援系统部件,并对其验证机进行飞行测试,预计飞行测试验证将于2007年开始进行。

  J-UCAS项目小组由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领导,下辖多个著名军工企业小组,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帕特·惠特尼公司等。该项目小组的工作地点将设在加州圣地亚哥及东哈特福德等地。

  在J-UCAS系统的作战评估阶段,研发小组必须完成三个目标:一是验证由共同的作战系统管理的J-UCAS系列衍生系统对于在陆地和航母舰载作战的技术灵活性;二是评估J-UCAS系统在执行压制敌军防空火力、电子战攻击、以及侦察、搜索和救援任务概念时的联合作战效能;三是发展分别适合于美国空军和海军的系统类型。

  诺格公司J-UCAS项目组成员斯科特·温斯普表示,为了符合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关于反恐作战的目标,X-47B无人机将具备高度的空战系统,可以为美军执行全天候的作战任务提供作战支持。根据计划,X-47B无人战斗机首次应该具备良好的隐身性能和战场生存能力;再次该型机将可以携带各种传感设备和内部武器装备载荷,可以满足联合作战网络作战的要求;然后该型机还应当能够进行空中加油,以提高战场覆盖能力和进行远程飞行。

  J-UCAS通用作战操作系统、机动设计和模块化设计还将允许X-47B无人机对未来的联合作战任务提供空中支援。X-47B无人战斗验证机仅仅是美军迈向新型空中作战平台发展时代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之上,美军还将加速发展出适合特种作战的机身设计,并最终将无人战斗机系统融入美军的通用核心作战体系中。(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