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国民党重新定位两岸关系 称应搁置“争议”50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 “320大选”后陷入内部路线争议的国民党,18日正式提出一份试图重新定位的新论述。论述中针对敏感的“国家认同”问题,国民党仍坚称,“今天的中华民国已经和台湾合为一体”。同时“呼吁两岸暂时搁下主权的无解政治争议50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8日通过的这份名为所谓“民主、和平、新台湾”的文件草案。本周六(21日)起将由负责草拟此一论述的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领军,在台湾北

  中南东各办四场分区研讨论会,听取基层意见,并在9月25日定案,用以因应年底“立委”选战。

  据了解,在这份草案中,国民党仍坚称“中华民国是台湾人民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并以“反对改变现状,也不接受一国两制”的立场重申维持现状的主张。

  此外,国民党在新论述中称,“坚决反对执政党恣意变更‘国号’,让人民陷入战争边缘。”

  而在两岸关系定位方面,国民党则称“呼吁两岸暂时搁下主权的无解政治争议50年”,双方签定“自由贸易协议”,让大陆变成台湾的机会而不是威胁。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