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总生育率全球倒数 台鼓励年轻世代“增产报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生育率逐年下降,总生育率从二十年前的二点五个,一路降至去年的一点二个,在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二。为提高生育意愿、舒缓人口老化压力,台“行政院卫生署”今天在“行政院”会议上提出“鼓励生育卫生教育宣导计划”,锁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为主要对象,鼓励年轻世代增产报台。

  根据“卫生署”的调查指出,在二十二岁至三十九岁的有偶妇女中,希望生育的子女数少于两人,包括不生育或只生一人的百分比,在近十年内急速增加,远超过以往二十年所累积的变化幅度,显示岛内民众生育意愿正急速下降中,未来可能导致岛内人口结构加速老化,形成台当局的庞大负担。

  为鼓励生育,“卫生署”提出“鼓励生育卫生教育宣导计划”,预计连续三年编列新台币八千四百万元经费投入宣导,主要诉求对象锁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人,鼓励他们能在三十岁前生完第一胎、三十五岁前生完第二胎。

  “卫生署”表示,以前“一个孩子不嫌少、两个孩子恰恰好”的口号已经不符时代需求,现在反而要鼓励新世代男女增产报台、多生几个,未来“卫生署”将会透过宣导“重塑生育家庭价值”、“两性共享婚育责任”及“珍爱生命尊重传承”等观念,并建构优质的生育保健支持环境,进而提升民众生育意愿、舒缓人口老化的压力。(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