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年底”将公布的二二八及美丽岛等事件档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档案局年底前将整理公布二二八、美丽岛、“修宪”过程及九二一事件相关档案。“档案局长”陈士柏昨(十八)日指出,这些公布的档案将是经过整理的档案,希望民众了解事件的原貌。

  陈士柏指出,“档案局”于2002年11月底成立,首要工作就是保存台岛档案,由于部份档案年久受损,“档案局”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修复档案。目前散落在各单位的档案约
二千四百八十八万件,其中有关二二八、美丽岛、“修宪”过程及九二一大地震的相关档案共七万三千余件,由“行政院”档案局整理。

  “行政院”研考会主委叶俊荣表示,档案是极为重要的工作,不但可还原历史,更具有民众认同、文化传承、服务民众等多重功能,“档案局”目前全力投入档案整理作业。陈士柏指出,“档案局”除修复纸张式的旧档案外,也将会把所有档案数字化,方便整理、取阅,并缩减占用空间。

  陈士柏表示,“档案局”在年底前将整理筛选后公布二二八、美丽岛、“修宪”过程及九二一相关档案,让民众了解事件的原貌。

  据悉,蓝绿双方将在“年底”举行“立委”选举,蓝绿各方均希望能在席位上过半。(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