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测试“天盾”35“阿海德”防空系统(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18 国防在线

瑞士“天盾”35“阿海德”防空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8月13日报道] 美国陆军已经开始测试瑞士厄利空·康特拉夫斯公司的“天盾”(Skyshield)35 “阿海德”(Ahead)防空系统,用火力单元射击小型目标。美国陆军于2004年7月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射击场进行了实弹射击试验,试验期间,“天盾” 35防空系统的火力单元连发2发“阿海德”弹击中并摧毁2架无人机目标。

  “天盾” 35 “阿海德”防空系统由莱茵金属DeTec集团厄利空·康特拉夫斯分公司
生产,系统采用小型、轻型和紧凑型设计,是一种先进的防空系统。火力单元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1个火控单元和2门35/1000转膛炮。

  系统能够可靠防御来自小型、大批量生产、廉价和低空飞行目标的威胁。独特的35毫米“阿海德”空爆弹通过旋转稳定的重金属子弹药多点弹着来摧毁目标。每发35毫米“阿海德”弹内装有152颗子弹药,通过精确编程的时间引信引爆后,子弹药可在来袭目标前方喷射出去,形成极具杀伤威力的破片云,确保对预定的目标位置进行饱和攻击。子弹药完全能够穿透当前及可预见未来的目标表层,重创来袭目标(如无人机),从而使其无法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