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鲇鱼”搅局 桃园航空展提前落幕(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48 中国台湾网

因受“鲇鱼”(台名“梅姬”)台风来袭影响台军将参展战机撤回基地避风雨(图片转自香港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期四天的二○○四桃园国际航空嘉年华活动,因受“鲇鱼”(台名“梅姬”)台风来袭影响,台军方唯恐造价昂贵的战机及地面展示军备受损,临时决定取消昨日下午的飞机及跳伞等表演活动,以便让军机飞返基地避风雨。上午十一时后免费进场,静态展示至下午四时。

  外界质疑主办单位为何未提早宣布相关讯息,空军桃园基地指挥官陆永维解释说,
前晚已与空军总部报备,但因台风路径、动向不明,空军桃园基地正在进行整修,缺乏防台设施,展示及飞行表演的二代战机及装备,都是由各基地飞抵中正机场后再拖进会场,为顾及战机返回基地安全,决定提前让战机及早离场。

  陆永维说,昨日下午一时飞行表演结束后,二时起撤离参展的二代战机及军备,三时以后战机将返回各基地避风雨。

  二○○四桃园国际航空嘉年华活动于十四至十七日在空军基地举行,朱立伦说,三天来吸引逾六十万民众参观,惜受台风因素影响,原预定的闭幕式将取消,日后将择日颁发感谢状给军方等相关单位,感谢他们对于这项活动的全力配合。(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