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雷声公司生产第150套“滚体”导弹发射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23 解放军报

  美国雷声公司近日向外界透露,该公司的路易斯维尔工厂目前正在生产第150套滚体(RAM)导弹发射系统(GMLS),RAM导弹是该公司研制的先进舰艇自卫系统中的一部分,这种舰艇自卫系统包括密集阵Block1B型近程武器系统、 海拉姆反舰导弹防御系统和改进型海麻雀导弹。

  RAM导弹是一种用于摧毁反舰导弹的超声速、轻型、反应快和发射后不管的导弹。它的
自主双模射频/红外(RF/IR)制导系统提供了大火力能力对付同时来袭的多个目标。RAM导弹发射系统由雷声公司和德国RAMSYS公司联合制造,目前装备在美国、德国、希腊和韩国海军的60多艘舰艇上。

  据雷声公司RAM项目主管称,RAM是一个真正的不同工业部门和不同政府之间的跨国联合产品,由于RAM项目小组采用了螺旋式升级方式,使RAM导弹具备了严重威胁环境下的较高性能。目前,美海军已计划在其最新型濒海战斗舰(LCS)上装备RAM导弹。螺旋式发展的结果使得RAMBlock1改型在保留了Block0型的RF/IR制导功能的同时,还增装了新型的成像扫描寻的器。这种自主IR全程制导方式使得Block1型导弹能够对付雷达寻的器对付不了的先进反舰导弹。

  雷声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还负责为Block 1 RAM导弹提供对付直升机、飞机和水面目标的升级软件,RAMBlock1导弹的IR寻的制导方式为其提供了只需修改软件而无需改进硬件设备就能对付不同目标的功能。(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