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神秘间谍纳杰夫遭掳 伊国民卫队高官被分尸(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半岛台录像: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神秘间谍(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6日播放了一段录像,显示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了一名身份神秘的情报人员;同时,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一名高官及其助手也惨遭杀害。

  在一个名叫“圣地防卫旅”的伊拉克组织交给“半岛”台的只有图像的录像带中,可以看到两名绑架者和这名身份尚未得到证实的“间谍”。美国和伊拉克当局都未对此发表
评论,这名特工的身份和相关信息一时间成为谜团。

  在该录像带被公开前数小时,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一名中校指挥官萨吉在萨马拉被枪杀并遭分尸,其助手也在遭袭时丧命。伊拉克内政部透露,他们是在巴格达北部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被打死的。

  据悉,萨吉奉行与美军合作清剿抵抗力量的政策,尤其是近期“树敌很多”。暗杀事件发生后,伊拉克的“伊斯兰秘密武装”的一个分支在萨马拉发放传单,声称对此事负责,说这是对美军及伊拉克部队进犯纳杰夫的报复性行动。该组织威胁说,还将会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其他官员下手。

  该组织在传单中指出,他们将萨吉进行了分尸,并将尸体碎块仍在了路上。本次暗杀事件发生前不久,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一名指挥官曾表示,其部队将毫不犹豫地对抵抗势力发动更猛烈的攻势。

  此外,当地时间16日晨,一辆美军坦克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遭炸弹袭击被毁;美军还有声明称,美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部队的3名士兵15日在纳杰夫省的战斗中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