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空军决定放弃在EF2000战机上安装航炮(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西欧国家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风”战斗机的驾驶座舱


西欧国家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

  在英皇家空军即将装备的232架最新式的“台风”战斗机上可能将不再配备机炮。该报道指出,国防部此举主要是为了节约开支。

  五年前曾有一些英军事专家分析称,如果不在“台风”战机上安装航炮,那么政府将至少能节约9000万英镑的开支。英空军领导层也认为,目前使用航炮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因此没必要在这方面浪费资金。

  不过,由于英空军做出上述决定的时间太迟,在其订购的首批55架“台风”战机上仍将会安装“毛瑟”BK27型机关炮。在以后装备的各批新机上,这门“毛瑟”机炮将会被一枚重量与其相当的铅制或水泥假弹所代替。但航空工程师们认为,要想保持战机的基本气动性能,那么替代机炮的装置不但应有相同的重量,还应具备类似的外形。

  除此之外,该替代物在各个细节之处也必须与机炮保持一致。这样以来,最廉价的方案依旧是为战机装备一门航炮。

  如此看来,英空军可能仍将不得不花费9000万英镑以便在其装备的“台风”战机上均安装一门机炮。不过据一些专家计算,如果不为这些机炮配备弹药,到是可以节约250万英镑的开支。

  台风”战斗机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联合研制,是一种双发多用途战斗机。该机正式编号为EF2000。目前上述四国共计划采购620架,其中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英国232架和西班牙87架。“台风”战机采用鸭式三角翼无尾布局,装有两台EJ200涡扇发动机(其单台最大加力推力90.6千牛,推重比约为10)。机长14.5米、高5.28米,翼展10.5米,最大起飞重量21000公斤,最大平飞速度2马赫,作战半径1389公里。机首装有一部ECR-90多模态脉冲多普勒雷达,最大探测距离130公里,可同时跟踪8个目标。机载武器包括1门27毫米“毛瑟”机炮,其13个外挂点上可挂载各种空空、空地导弹和航空炸弹,最大载弹量6500公斤。(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