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联合参谋本部称朝一小型警备艇越线进入韩方海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9 解放军报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4日发表公告称,朝鲜一艘小型警备艇于当地时间14日0时48分在西部海域越过北方限界线进入韩方海域,韩国海军立即派出了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快艇赶赴事发海域。0时58分,朝鲜警备艇返回了朝方水域。

  韩联合参谋本部的公告指出,14日0时48分,朝鲜海军一艘小型警备艇在韩国延坪岛东北8海里处追赶一艘第三国渔船,并在追赶的过程中越过北方限界线0.5海里。随后,韩国海
军紧急派出了快艇赶往事发海域并采取了应对措施。十分钟后,即0时58分,朝鲜海军该小型警备艇返回了已方海域。

  韩联合参谋本部还称,在朝鲜警备艇越线事发当时,北方限界线附近海域还曾有20余艘外国的渔船正在进行捕捞作业。

  另外,韩国海军还称,就在朝鲜警备艇越线前2分钟(0时46分)及越线后1分钟(0时49分),韩海军舰艇两次使用国际商用无线电频率通过双方约定的舰队热线呼叫朝鲜警备艇,但朝鲜警备艇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还解释称,考虑到越线进入韩方水域的警备艇为一小型警备艇,目前尚不能确定该艇是否装备了双方约定的用来通信的无线电装备,因此韩方没有必要对朝方警备艇此一越线事件的目的做出更进为深层的分析。

  据悉,北方限界线是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由美方划定的用来划定双方海域的分界线,朝鲜一直不予以承认,围绕该分界线问题,韩朝双方曾多次发生交火事件。(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