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日起草的新安全合作宣言将重新定义美日军事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9 解放军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5日报道,日本和美国正在起草新的安全合作框架,以确定两国在进行反恐和应对其它威胁的军事合作原则。新的《联合安全宣言》将于2005年初拟定完成。

  美国将继续调整在日本的军事存在,新的宣言将重新定义新情况下美日的军事合作。《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作为美军重组的一部分,横田基地的第五空军司令
部将与关岛的第13空军司令部合并后将迁至关岛,驻日美军的空军司令部将不复存在。美国陆军第一军司令部将迁往日本神奈川的座间基地。两国还考虑成立一个联合机构讨论驻日美军基地的重新择址问题。

  9·11事件后,美国的安全政策发生变化,关注重点由传统战争变为反恐战争和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新的日美安全宣言将主要根据上述变化进行起草。1996年,日美重新定义了两国的安全同盟关系,并形成了冷战后两国的第一个安全双边宣言。根据1996年宣言,美国在东亚驻军共10万人,以应对来自朝鲜半岛的威胁和台海危机的发生。(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