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采购新型“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3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8月4日报道] 出于士兵生存力和国家财政风险方面的考虑,澳大利亚陆军已决定采购59辆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以取代服役多年的"豹"主战坦克。59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中的41辆将装备3支骑兵中队,其中首支骑兵中队将于2007年列装,另外8~9辆将用于训练。"艾布拉姆斯"骑兵中队将在"陆地400"计划(旨在组件一支拥有通用装甲车辆的部队)前就能实现澳大利亚装甲部队需具备的能力。澳大利亚政府最近计划于2011年就"陆地400计划"作出决策。

  未经与欧洲"豹2"主战坦克和英国"挑战者"主战坦克竞争,"艾布拉姆斯"坦克就被选中。"艾布拉姆斯"坦克战斗全重62吨,装有1门120毫米主炮,1挺12.7毫米机枪和两挺7.62毫米机枪。该坦克的长度和重量与"豹"式坦克极其相近,所以无论在陆地上还是在水面上,都不会给运输造成困难。

  此外,澳大利亚国防军将采购7辆M88A2"大力士"抢修车、8辆轮式战术加油车和14架坦克运输车。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将提供新型战术模拟器,以训练澳大利亚坦克乘员。在寿命维护周期内,该计划每年将花费约3000万澳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