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导演摩尔公布秘密胶片:新任CIA局长“不称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4:09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此前在美国引起很大争议的《华氏911》这部纪录片的导演迈克尔-摩尔昨天公布了一些一直未公开过的电影胶片,里面有刚刚被美国总统布什任命为中央情报局(CIA)新任局长的波特-戈斯解释他为何不能胜任CIA工作的镜头。

  摩尔说,这些镜头并没有出现在最终的电影当中,因为被审片当局剪掉了;这些镜头显示,戈斯自己说他不适合在CIA的工作,因为他缺少相应的语言和计算机技能。

  目前,只需获得美国参议院的批准,曾担任共和党议员的戈斯就将正式成为CIA新任掌门人。本周早些时候,布什总统宣布了对他的任命。而摩尔的胶片显示,仅仅在6个月之前,戈斯亲口对摩尔的制片公司表示,他怀疑自己根本无法在CIA找到合适的工作。

  30年前曾在美国陆军情报部门和CIA工作过的戈斯当时说:“如今我肯定无法在CIA找到工作,因为我的资历和学识都不够,我没有语言方面的优势。”

  戈斯预计将接替乔治-特内特,后者在911调查委员会公布了对美国情报机构的严厉指责报告之后宣布辞职。戈斯在胶片中解释说:“我的语言技能只限于一些简单的外语交流,而如今我们需要的是会阿拉伯语的人才,而我本人却没有阿拉伯语的文化背景。另外,我还缺少一些需要的技术能力,就像我的孩子们每天都提醒我的那样,‘老爸,你的电脑技能必须提高了。’因此,CIA工作人员需要的能力我并不具有。”

  对于摩尔公开的这些胶片,白宫表示不屑,声称这“都是道听途说”。本周二,布什还夸奖戈斯是CIA局长的“不二人选”。(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