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再次发誓战斗到底 与政府谈判可能停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9:51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3日,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对其支持者发表讲话,宣布他将与他的战士继续在圣城纳杰夫坚持战斗,要么牺牲,要么取得最终胜利,这番措辞激烈的演讲使人们对萨德尔与包围纳杰夫的美军达成最终妥协的希望再度破灭。

  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拉克各地大规模反美示威游行的鼓舞下,萨德尔要求“独裁的”伊拉克临时政府辞职。萨德尔说:“我建议独裁的代理政府辞职……整个伊拉克人民都要
求政府辞职。”

  萨德尔要求他的追随者在神圣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坚持战斗。萨德尔说:“我不会离开圣城。我们将保卫圣城,保卫清真寺,要么取得最终胜利,要么殉难。”他的支持者叫喊着“不,向美国说不”的口号。

  早些时候,萨德尔的发言人阿里·斯梅希姆曾表示,如果多国部队、伊拉克警察和士兵撤出纳杰夫,当地宗教机关同意负责纳杰夫城的安全,萨德尔的“迈赫迪军”就将考虑撤出纳杰夫。但随后萨德尔就发表了如此激烈的演说,要求他的民兵组织重整旗鼓,继续战斗,这表明萨德尔可能已经拒绝与驻伊美军达成妥协。

  据报道,萨德尔的手上和手臂都绑着绷带,这也印证了有关萨德尔遭美军炮轰受伤的消息。萨德尔的发言人早些时候曾指出,13日早上4点30分(北京时间8点30分),萨德尔在阿里清真寺旁边的大型公墓遭美军炮轰受伤,胸部、手臂和腿三处受伤。

  经过9天的激烈武装冲突之后,纳杰夫的局势趋于平静,据目击者称,驻伊美军13日晚些时候开始从部分地区撤出。(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