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星在风雨中闪耀——浙江台州军民抗击强台风见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7:17 解放军报

  马银来 本报记者 沈海荣

  8月12日晚,来势凶猛的第14号台风“云娜”,在浙江省台州市沿海一线登陆,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在台州境内持续时间长达5个小时,不少房屋倒塌、渔船沉没、道路被毁,人民生命财产遭到严重威胁。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亲人解放军。昨晚,台州军分区作战值班室接到报告,椒江区育才路危房中有13位老人被暴风雨围困。战勤科长陈安迅速带领人员赶赴现场,背的背、扶的扶,很快将老人们转移到安全地带。70岁的陈大妈拉着陈科长的手动情地说:“共产党好,解放军亲啊!”

  19时30分,椒江外沙路海岸码头边,一艘5000吨级的货轮脱锚,随着狂风暴雨撞击海堤,如不及时排除险情,将会撞破海堤,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军分区政委罗润海、后勤部长汪维权得知这一情况后,顶着10级以上的台风赶赴现场采取紧急措施,终于使货轮重新安全锚泊,从而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从昨晚到今天下午4时,104国道临海南至黄土隧道10公里的公路上,有200多辆汽车、3500多人被洪水围困,洪水高出路面1米多,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军分区副司令员王爱民带领抢险应急分队,火速赶到现场,将群众安全疏散。

  截至记者发稿时,台州军分区已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两万多人次,舟艇100余艘次,车辆150多台次,解救被围困群众7800多人,组织转移群众24000多人,抢运各类物资280多吨。(本报浙江台州8月13日电)(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4日第1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