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闽某部小水电站并入地方电网 为驻地送光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7:13 解放军报

  本报厦门8月13日电 胡伟、记者郑宗群报道:数十年来靠小水电站敞开用电的驻闽某部官兵,入夏以来头一回打起了节电的“算盘”,为的是把省下的电并入地方电网,为缓解驻地“电荒”出一份力。

  这个位于该部营区的自建小水电站,水源足、成本低。48年来几经设备更新,发的电不但能满足本部用电需求,还时有富余。以往,为了使多发的电不至于浪费,部队领导便提
倡能用电的尽可能用电。今年,驻地用电紧张,该部主动与驻地政府和供电局协商,将小水电站与驻地供电枢纽并网,使盈余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驻地电网。

  为了多向驻地送“光明”,他们出台了8条节电措施。记者8月初在该部不仅再也不见“长明灯”,连几处点缀营区夜景的灯光也被取消。据统计,目前该部用电量下降了50%左右,保守估计全年能为驻地电网输送130万度电。政委曹小平告诉记者:“小水电站虽然功率有限,为驻地供电数量也不大,但却是子弟兵支援国家建设的一片心意。为了表达这份爱心,我们输送到驻地电网的电,仅按驻地市场电价的三分之一结算。”(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4日第4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