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湖南总队教育引导团以上主官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7: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谢四平、王敬捍报道:“这两年,反映主官问题的举报信少了,调整配备干部找关系、托门子的事不见了,经费开支滥支乱签的现象也杜绝了……”武警湖南总队出台一系列举措加强对团以上主官监督管理力度,坚持教育与制度结合、德治与法治并举,确保团以上主官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良好的形象带部队、干事业。

  这个总队所属支队远离上级领导机关的多,各支队主官平时与社会交往多、个人支配
时间多。如何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和军队高中级干部管理规定,抓好团以上主官队伍建设?总队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党委管干部,首先要管好主官。坚持从严治军,首先必须加强对主官的监督管理。总队党委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团以上主官正确行使职权等作出规范,要求做到经济上公开,权力上约束,生活上督查,工作上问效,使团以上主官全方位接受监督。经济上公开,总队作出军事副职一支笔和双主官会签制度,使主官之间、主官和副职之间相互制约监督。权力上约束,总队党委明确规定:凡工程建设、干部调整、经费使用等重大事项,未经党委集体讨论,主官不能轻意表态,不能以办公会、碰头会等替代党委会的职能。生活上监督,总队规定主官八小时以外的活动必须向其他党委成员通气,并采取电话查询、突击检查等方法,加大对所属单位主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同时,总队经常结合工作考评,走访当地党委、政府和用兵单位领导,了解团以上主官八小时以外的交往情况。工作上问效,实行工作失误责任追究制,避免因主官决策失误给部队建设带来损失。近两年,这个总队对3名团以上主官进行了工作失误责任追究。

  这个总队党委还通过考核班子、廉政检查、主官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措施,对团以上主官加强经常性管理。两年来,总队党委先后对86名离任主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对4名工作出现失误的主官进行诫勉谈话,确保对主官的监督管理不流于形式。(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4日第1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