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觉“五天半就败阵”脸上无光改称能顶两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3: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台媒体曝光军方计算机兵棋推演,解放军“五天半”就可攻克台湾的消息使台军方脸上无光、人心浮动。昨天“军方权威管道”透过媒体表示,其实台湾有能力抵挡两个星期。美希望台撑一个月

  台媒体引述军方管道表示,根据“汉光演习”推判,台海一旦爆发战事,台军面对解放军“第一击”后,保存的战力可以打两周,但美方希望台湾能撑一个月。

  报道也间接“澄清”所谓台军“五天半就败阵”的说法。

  它说,近几年“汉光演习”的电脑兵棋推演,都是“五天半结束”。因为每次都是周一早上开始,周六早上结束,加起来恰为五天半。台军方称,由于电脑兵推在“料敌从宽”的情况下,解放军战力设定都是极大值,全部武器数量都计入,所以解放军在量的优势下,当然获胜。

  军方透露,这次“汉光演习”的电脑兵棋推演,空军打到第四天,战机才全部战损,但在电脑上,台也歼灭解放军一千余架战机;潜艇战果也不错,不但先期掌握解放军船团渡海位置,还打掉八艘渡海舰只。不同军种见解不同

  据说,最近几次“汉光”兵棋推演,台军都是“五天半”败下阵来,还有一个原因,即电脑兵棋推演是安排每个军种与计划都能参与验证,不会发生“空战”打完,结果就是台军胜了,或是“投降谈判”的情况。因为如果在这个阶段有结果,那排在后面的“制海”与“反登陆战”,就推演不下去了。

  而且,为配合电脑兵棋推演,作战时间都经过“压缩”,例如,解放军现代级舰要由北海基地进入台海作战区,航行约须30小时,但电脑兵棋推演,是以一小时“代表30小时”,在“微形”、“压缩”的情况下,才会出现“五天半败战”结果。

  报道引述消息指出,台军承受“第一击”后的战力保存,“国防部”设定目标,空军与海军是保存战力75%,陆军则保持80%。在这种情况下,台海战事能撑两周,但因军种见解,有所不同。海空军将领都认为,当海空战力已耗尽,战事等于结束,陆军将领则认为,要等到解放军登陆占领才算数,所以可以撑得更久。美方则希望台湾能“独立作战”一个月。(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