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正在组建三个师卫的戍部队保卫新首都(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4 环球时报

韩国陆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前,韩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透露,韩军正在组建新的卫戍部队来保卫新的行政首都。这表明韩国未来新首都的安全问题已提上政府议事日程。

  新卫戍部队将增“近卫军”

  对于新首都卫戍部队的编制,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透露,这支拟组建的部队将包括三支部队:两支是驻新行政首都附近的旅级或者师级部队、一支新组建的师级部队。两个旅级或师级部队将负责新首都外围和邻近地区的防务,而新组建的师级部队将保卫新首都内主要政府机构和部门。据介绍,为应对未来导弹和战机的空中威胁,新首都卫戍部队将着重强化城市防空的训练。

  尽管该发言人没有透露新首都部队的番号,但根据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的最新评估结果,忠清南道的燕岐—公州地区评估分位列所有入围地域中的首位,实际上已被确定为韩国新行政首都的所在地。驻扎在公州附近、隶属韩国第2集团军的第32步兵师也将担负起新首都的防务任务。32师是编制较为庞大的一支部队。该师下辖2个独立步兵旅、7个特种部队、3个步兵团;1个炮兵团等部队。在导弹和防空炮火力量方面,该师有3个地对地导弹营和7个防空导弹营。

  目前第2集团军的主要职能是负责韩国后方的防务安全,其下属的各师多驻防在大城市附近。至于第3支部队,也就是将来担负保卫总统府安全工作的“近卫军”部队,其编制、人员组成和部队高层人事安排将异常敏感,很可能由未来的总统及其嫡系国防官员亲自选定。韩国媒体披露,为了增强机动作战能力,韩军还打算从美国进口数千辆新型“悍马”军车,配发给未来新首都卫戍部队。

  新卫戍部队规模小于现有卫戍部队

  从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透露的情况看,筹建中的韩国新首都卫戍部队规模要小于目前负责汉城卫戍任务的首都防卫司令部。目前首都防卫司令部下辖5个师和若干个用于保卫军政首脑安全的警卫团,而未来新首都卫戍部队只有3个师的兵力,这与新首都远离军事分界线有关。

  此外,驻韩美军可能遵循现有模式,未来会在新首都驻扎一定兵力。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将军日前透露,驻韩美军将在汉城南面重新部署,届时7000名驻汉城美军中的6000多人将转移到靠近新首都的地区。

  新卫戍部队建设计划意在推动迁都进程

  韩国总统卢武铉一再强调,迁都计划是关系到国家均衡发展的21世纪国家战略,是关系国家命运的问题。随着美国调整驻韩美军的部署,汉江以北的美军撤往韩国中部,距军事分界线仅40公里的汉城将失去往日的安全防护。

  然而,韩国国内对迁都问题的意见一直并不统一。韩国前国防部长官曹永吉表示,由于新行政首都地址尚未最后确定,新行政首都安全问题还有待研究。曹永吉此番表态曾引起韩总统卢武铉的极大不满,认为该表态极易在民众中造成误解。此次,韩国防部有意提早公布有关方案,是要打消民众的疑虑,加快迁都进程。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新首都将于2007年开始建设,2012年开始迁入,可容纳50万人口,包括总统府在内的85个主要政府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将迁入新首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