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米格公司计划用米格-29挣得数十亿美元(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捷克空军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新闻时代》2004年7月22日报道] 俄罗斯米格公司预计,在近几年内公司的订货总额将达到20亿美元。近日,该公司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向苏丹提供一批米格-29型歼击机的合同,合同金额超过2亿美元。公司向苏丹共提供了12架米格-29型机,其中有10架多功能歼击机米格-29SE和2架作战教练机米格-29UB。出口型的米格-29SE型机是米格-29的改型,可发射RVV-AE(R-77)类的中程空对空导弹。无线电电子和光学电子瞄准系统可保证同时攻击两个目标。在此之后,米格公司期望获得新的大订单。

  米格公司总经理托里亚尼表示,现在公司拥有的出口订单总额达14亿美元,未来可增加到20亿美元。俄罗斯的歼击机主要出口非洲、拉美和东南亚国家。总体来讲,世界上对俄罗斯歼击机的需求正在增长,特别是俄罗斯的传统伙伴已经恢复购买俄罗斯的航空装备,因此,米格公司有希望重新返回自己的出口地位。但是,市场行情也在变化,主要看价格和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的水平。

  他表示,公司有能力完成任何订货,每年可制造数十架飞机。现在,米格公司有三家组装厂,包括在莫斯科的沃洛宁和卢霍维茨和在下诺夫哥罗德的"鹰"飞机制造厂。不久前,米格公司已经收到向印度提供米格-29K型机的预付款。根据现有的出口合同,现在在莫斯科的组装厂内正在组装36架歼击机,其中20架为新飞机,其余为维修和改进,到今年年底前可转交给订货者。

  现在米格公司的主要出口产品仍是米格-29型机,而且根据近些年进行的改进,这些飞机至少还可服役15~20年。而计划出口的米格-31和米格-25出口潜力不大,因为这些飞机对于许多国家来讲过于昂贵。米格公司拥有出口潜力的另一种飞机是米格-AT型教练机,今年已经有潜在的用户表示计划先购买数架。(刘锁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