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J-10尚未成熟俄预计将继续向中出口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J-10尚未成熟俄预计将继续向中出口战机(组图)

中国空军主要打击力量由SU-27/30构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J-10尚未成熟俄预计将继续向中出口战机(组图)

中国的J-10现在处于试验阶段

  [俄罗斯新闻网2004年7月31日报道]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是俄罗斯军工体系销售额领军企业,计划在近五年内出口80亿美元的军用飞机。专家预测,如果能够获得中国的订货,则这一数字是现实的。届时,在近五年内,俄罗斯武器出口额每年将不会低于40亿美元。苏霍伊公司于去年根据总统令而正式组建,包括有苏霍伊设计局、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企业和新西伯利亚航空制造联合企业。2003年,公司各企业的收入为15亿美元,其中出口占销售额的95%。近日,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西扬透露了公司的近期计划。他表示,在近五年内,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将签署出口达150架"苏"式作战飞机的合同,总价值约80亿美元。

  公司计划在近十年内每年销售12~15亿美元的作战飞机,主要是改进型的苏-27/苏-30型飞机。公司也计划独立出口飞机配件和提供服务,而不是通过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进行。现在,提供配件的合同总额达2.5亿美元,而今年出售配件的收入约为1亿美元。但是,出口仍占公司制造飞机总数的绝大部分份额。俄罗斯国防部开始购买改进型的苏-27SM型歼击机,该机已经改装了先进的机载设备。但俄罗斯空军的消息称,在近三年内,只计划将25架苏-27改进成苏-27SM型机,而改进一架飞机的费用约为400万美元。根据现有的国防订货规划,每年用于"苏"式飞机改进的拨款不会超过数千万美元。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马基延科表示,保持"苏"式飞机的出口对于俄罗斯武器出口极为重要,因为去年仅出口"苏"式飞机及所配备的武器便占到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收入(50亿美元)的一半。如果苏霍伊公司每年出口12亿美元的飞机,则也将相应地出口航空杀伤武器、配件和地面设备,每年的总额达10亿美元。他认为,为使歼击机的销售保持在这一水平,除向中国提供飞机外,还应与阿拉伯国家、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国签署一些"小合同"。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专家卡申预测,在近些年内,俄罗斯还将向中国提供约100~150架飞机,因为在近些年内中国没有其它选择,中国的J-10现在处于试验阶段,还无法知道何时能够担负战备任务。同时,中国必须将苏-27/苏-30型歼击机现有的约270架增加到400架,同时,中国还有意改进原来购买和许可制造的苏-27型飞机。(刘锁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