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V-22倾转旋翼机通过美国防部中期评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25 解放军报

  美海军陆战队的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已经通过中期国防部国防采购委员会(DAB)评审,这为将在明年秋天进行的国防采购委员会关键评审打好基础。关键评审将决定V-22是否进入全速生产阶段。

  国防采购委员会的中期评审于7月14日进行,此前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与后勤的代理副部长迈克尔·韦恩于签署了采办决定备忘录(ADM)以批准进行中期评审。在ADM中,韦恩指
示海军采取相应措施使该计划朝向国防部提出的安全前进,这包括飞机的可靠性、可维护性、生存能力以及对湍流状态的抵抗能力。湍流状态是一种危险的空气动力现象,2000年一架V-22坠毁并导致19人死亡的事故就是因为V-22遇到了湍流状态,当时所有V-22飞机都被迫停飞。

  V-22由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生产,在2004财年将生产11架V-22飞机、2005财年生产11架飞机、2006财年生产15架飞机。在进入全速生产阶段之前,将总共生产48架V-22飞机。

  在明年决定是否进入全速生产阶段之前,V-22将进行为期4个月的作战评估(OPEVAL),开始时间预计为明年1月,评估中将使用8架V-22。在作战评估之前,V-22将进行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海试,完成它的开发试验阶段。

  与此同时,工程师继续研究在上个月海试中出现的B类事故。在那次海试中,用于制冷V-22引擎的吹风机由于磨损失去作用,导致B类事故的发生。调查显示,在其他V-22飞机上,也出现了吹风机磨损的情况。目前,研制小组已经决定在V-22飞行105小时以后,将自动更换这一部件。

  在近期于硫黄岛号进行的海试中,显示V-22已经完全解决在1999年出现的问题。工程师重新设计了V-22的数字飞行控制系统以消除V-22在甲板上翻滚的可能性。(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