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计划改装苏-24轰炸机并装备部队(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24“击剑手”前线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24MK型前线轰炸机


苏-24在进行飞行表演


苏-24的驾驶舱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宣布,俄军拟改装苏-24前线轰炸机并装备部队。他是在哈萨克境内举行的“边界-2004”军事演习结束之际作上述表示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成员国参与了这次演习。

  伊万诺夫称:“该机可在山地条件下顺利作业。我们开始改装空军的飞机,并投入生产。我们还打算定购,对这一型号的飞机我们很有信心。”

  苏-24双座、双发、变后掠翼重型战斗轰炸机是苏联第一种能进行空中加油的战斗轰炸机。该机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6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1970年试飞,1974年装备部队。已有800余架服役,目前大部分尚在俄罗斯空军。其改型苏-24M于1978年进入空军服役。苏-24机长21.7米,翼展10.8~18米,最大载弹量70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350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M2.35,实用升限16500,转场航程3300~3500千米,作战半径1000~1200千米;发动机推力(加力/最大状态)11500/8000千克。主要特点是续航时间长,加速性能好,具有低空高速突防和全天候作战能力。

  苏-24飞机虽然有30年的“兵龄”了,仍然老骥伏枥,没有退出现役。实际上,自从苏-25强击机装备俄军后,苏-24就已不再生产了。(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