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市发生炸弹爆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8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市8日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1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儿童。

   麦德林市政府发言人对媒体说,当天有成千上万名市民涌到市中心大道两旁观赏哥伦比亚第47届全国鲜花节的歌舞表演和花车游行。当花车游行队伍通过一座大桥时,一枚事先放置在桥上的炸弹突然爆炸,造成21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

   警方和红十字救援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展开抢救,并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警方还封锁了爆炸现场,并派出专门警力疏导交通。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初步推断是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所为。

   持续40年的哥伦比亚武装冲突是南美洲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内武装冲突。据哥官方统计,仅最近10年来,平均每年有3500人死于战乱,其中大部分是平民百姓。目前,哥两大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仍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