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引渡一名涉嫌数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要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8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8日在此间向媒体证实,一名涉嫌巴基斯坦数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要犯卡里·赛义夫拉·阿赫塔尔目前“已经被引渡回巴基斯坦”。

  拉希德说:“我可以证实,阿赫塔尔已被我们关押,此人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被警方拘捕。”拉希德拒绝详细描述此人所犯的罪行,只说此人是因为多起案件而被巴通缉的要
犯。

  拉希德说,对阿赫塔尔的审讯正在进行,关于他与恐怖组织的联系只有在审讯之后才能确定。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赫塔尔是一个伊斯兰圣战运动的领导人,曾参与了去年底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两次暗杀行动。他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关系密切,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三人曾在一起行动。阿富汗战争结束后,他先在沙特阿拉伯躲藏,后逃往阿联酋。有媒体称,阿赫塔尔与上月底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齐兹遇袭一事有关。

  最近三周以来,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已抓获100多名恐怖疑犯,其中一些疑犯来自“基地”组织或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团伙,包括“基地”组织专家穆罕默德·努尔·汗和策划1998年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袭击的“基地”骨干分子盖拉尼等。(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