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耳其一名司机在伊拉克遭反美武装人员绑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8月7日电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土耳其一名司机6日在伊拉克北部遭到反美武装人员绑架,这名司机所供职的土耳其阿塔汗公司随后宣布满足绑架者提出的要求,撤离伊拉克。

  绑架者说,司机名叫塔赫辛·托普,是在提克里特至摩苏尔的公路上被绑架的,受害者的工作是为美军运送给养,当时正驾车从巴格达返回。

  绑架者自称来自“阿卜杜勒·卡德尔·吉拉尼旅”,属于“伊斯兰秘密军”的一个分支。其中一名绑架者说,该组织不要赎金,唯一的条件就是要求托普所供职的运输公司离开伊拉克。

  当日,土耳其电视台也播出了数名蒙面武装人员押解着一名人质的录像,绑架者展示了人质持有的土耳其护照、驾照和身份证,确认其名为塔赫辛·拉赫曼·托普。在录像中,托普面对镜头呼吁其他外国司机不要到伊拉克来。绑架者还在录象中威胁阿塔汗公司在48小时内撤离伊拉克,否则就将托普斩首。数小时后,该公司发表声明说,为了挽救托普的性命,公司已停止在伊拉克境内的所有活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