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进行高寒山地合同战术演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7: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祥君、特约记者李凤鸣报道:盛夏,新疆军区某师实兵实装千里挺进喀喇昆仑某生疏地域,进行高寒山地高技术条件下合同战术演练,锤炼部队在高原寒区的整体作战能力。通过此次演练,他们摸索总结出一批新战法新训法,攻克了一批训练难题。

  喀喇昆仑山平均海拔4000多米,一年有霜期达10个月,空气含氧量只有内地的一半。连续两年征战昆仑山的新疆军区某师,以上得去、防得严、打得赢为标准,一路碾冰踏雪
,探索总结出一批新训法。

  该师借天险练精兵,在冰峰雪岭、沟壑交错的复杂地形上,在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等不良天候条件下,设置逼真的实战背景,苦练作战硬功。他们将训练地域由海拔3800米逐步推进到5600米,训练内容由单兵训练推向合成训练。在不同海拔、不同地形、不同气候条件下,完成了各种大型装备最大时速、最大爬坡度等试验课题20多个;完成各种火器最大射速、最大射程试验课题40多个。在高度缺氧的条件下,官兵们长途奔袭4个小时,在海拔5000米的冰雪达坂连续作业,取得多项生命极限数据。同时,针对昆仑山植被稀少,伪装隐蔽困难的实际,该师通过研制新型器材,探索出多种隐真示假新方法。(解放军报2004年08月0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