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凤凰号”起航仪式媒体见面会在太仓举行(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媒体见面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凤凰卫视记者郑浩(左) 船长翁以煊(中)凤凰卫视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右)


“凤凰号”的三位船员 摄影师黄睿(左)领队郑浩(中)船长翁以煊(右)

  国务院五洲传播中心、太仓市委市政府、凤凰卫视今天在太仓举行“凤凰号”起航仪式媒体见面会。 国务院五洲传播中心、太仓市委市政府、凤凰卫视共同会见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香港和美联社的三百多位记者。会议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主持,国务院新闻办五州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太仓市委书记程惠明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分别致辞。见面会上,气氛轻松、言词幽默、笑声不断。

  8月7日下午,凤凰卫视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凤凰号”起航仪式上说,我期待着“凤凰号”船长能在适当时候,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与“凤凰号”一起航行,进行文化的寻访和精神的探险。

  随着“凤凰号”太仓起航日子临近,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香港和美联社的三百多位记者齐聚太仓,用目光和镜头聚焦“凤凰号”。国务院五洲传播中心、太仓市委市政府、凤凰卫视今天在太仓举行“凤凰号”起航仪式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上,气氛轻松、言词幽默、笑声不断。

  当船长翁以煊自我介绍,自己的家族曾经是江浙大户,在历史上非常有名时,郑浩插入说,我们郑家也是个大户,郑和就是证明。我这次有一个愿望,就是要看看一看,就是要寻找郑和和郑浩到底有没有关系。太仓电台记者丁敏的提问引起了一片笑声。她说,自从我知道了翁以煊的名字,我就成他的崇拜者,我见了他的面更崇拜他了。我想不通,我连游泳都不敢,他则在大海上漂了两年。翁以煊有受宠若惊之感,专门与她合影留念。

  “凤凰号”从香港下水,驶向太仓的航行中,曾经遭遇到热带风暴,郑浩和王绥琛严重晕船,力不能支,结果王绥琛被迫下船,摄像改为黄睿。郑浩讲述了自己在痛苦之中的心态变化。他说,当自己觉得再也支持不下去的时候,获得了一次上岸机会。吃了顿热饭,睡了个好觉。第二天看到船时,又充满了渴望,从新坚定了信心。

  见面会快结束时,刘长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讲到了意志的重要。

  他说,多年以年,在一次远洋航行中,我们遭遇到了大风浪,浪大得让人无法想像,我们坐的船有47米高,我站在船的顶部,向下看,这时一个大浪打来,居然从我的头顶盖了过去,船上300多个人,能站起来走到餐厅的只剩下6人。可以向大家披露的是,我就是那6个人中的一个。而且一次也没有吐。所以我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我将在适当的时候,登上“凤凰号”,与船员一起航行,与船员一起工作采访。

  凤凰高层和“凤凰号”船员的表现使人们对“凤凰号”的前程充满信心。

  国务院新闻办五州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太仓市委书记程惠明和太仓市的多位领导参加了今天的媒体见面会。

  “凤凰号下西洋”中国太仓启航仪式将在8月8日上午10点举行,新浪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关注。(小文)

  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凤凰号”下西洋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