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重要情报使“基地”嫌疑犯纷纷落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6:08

  新华网8月6日消息 巴基斯坦上个月抓获“基地”重要头目盖利阿尼和电脑专家努尔·汗之后,获得了重要情报,从而导致全球“基地”嫌疑分子纷纷落网。在过去一周中被捕的10几个恐怖嫌疑犯中,有艾萨·欣迪、巴巴尔·艾哈默德、亚辛·阿里夫和穆罕默德·侯赛因。

  美国有线新闻网说,这些嫌疑犯被认为同“基地”组织有很铁的关系。

  欣迪是本周二在英国被捕的12个嫌疑犯之一。美国执法部门官员说,在2001年,欣迪据认为对纽约等地的美国金融机构进行过侦察,进入过纽约证劵交易所、花旗集团大楼和新泽西州的培基证劵公司。根据这一情报,美国最近将这些金融机构确认为“基地”可能袭击的目标,国土安全部因此在日前发出了恐怖袭击的警报。

  美国政府官员还说,欣迪是“基地”的重要分子,在英国、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基地”主要分支之间传递作战信息。

  欣迪的落网是因为努尔·汗在盘问中交代了“基地”在英国的网络。努尔·汗说,他通过网络从巴基斯坦向欣迪传送信息,并称伦敦希思罗机场是几个可能袭击的目标之一。

  美国之所以认为欣迪亲自进入这些金融机构大楼进行实地勘察,是因为巴基斯坦从努尔·汗的电脑中获得的这些设施的调查报告,是用非常地道的英文撰写的,而欣迪除了能讲乌尔都语和阿拉伯语外,还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反恐专家将欣迪称为是穆斯林的皈依,是前“基地”在阿富汗训练营地的指挥官。情报表明,在靠近阿富汗南部边界的巴基斯坦境内,“基地”训练营地最近重新活跃起来,照片显示车辆和人员进入了这些营地。

  英国警方逮捕的另一名重要嫌疑犯是30岁的艾哈默德,英国公民。他被指控利用在美国的网址筹集经费,资助车臣和阿富汗的恐怖活动。华盛顿正在把他引渡到美国。

  与此同时,美国警方在纽约州的奥尔巴尼拘捕了阿里夫和侯赛因,美国秘密警察指控他们为恐怖分子洗钱。

  美国官员称,阿里夫是一位34岁的伊拉克公民,获得了在美国进行政治避难的权利。他在马斯吉德·萨拉姆清真寺担任伊玛姆,而49岁的侯赛因是这座清真寺的创始人,他出生在孟加拉国,现在是美国公民。

  阿里夫和侯赛因的罪名是秘密警察刺探得来的。在刺探活动中,这两个人认为自己是在为一个恐怖主义者洗钱。刑事诉讼说,联邦调查局的一个秘密线人要这两个人洗钱,这个线人告诉阿里夫和侯赛因,这些钱是来自出售一枚他将用来攻击巴基斯坦驻联合国大使的肩扛式导弹,他要攻击这个大使是对巴基斯坦支持美国反对恐怖主义进行报复。

  美国执法部门的人士说,这两个嫌疑犯被认为是同伊拉克的“安萨尔伊斯兰”组织有联系,这个组织又同“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有联系。联邦调查局早就盯上了阿里夫,认为他把钱从美国转到国外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手中。

  在沙特阿拉伯,警方在5日逮捕了被认为是“基地”在沙特的高级领导人法里斯·扎哈尼。扎哈尼是被通缉的26个沙特最重要的嫌疑犯之一。

  扎哈尼是在沙特西南部山区的艾卜哈小镇被抓获的。在参加“9.11”袭击的19名飞机劫持者中,有15名是沙特人,其中9人来自艾卜哈省。

  多年来,沙特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主要是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公民。(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