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安全部队逮捕“基地”组织要员扎赫拉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5日电沙特阿拉伯内政部5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沙特安全部队当天逮捕了“基地”组织要员法里斯·扎赫拉尼,此人是被沙特警方通缉的26名重要嫌犯之一。

  据从沙特安全部队获悉,扎赫拉尼是在沙特南部山区的一个咖啡厅里被发现并被逮捕的。当时,他没有作任何抵抗。

  扎赫拉尼被称为“暴乱的重要煽动者”,在沙特安全部队今年6月击毙了“基地”组织沙特分部头目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后,扎赫拉尼被认为接替了“基地”组织沙特分部的领导职位。

  另据沙特内政部证实,同扎赫拉尼一起被捕的还有另外一个人。但出于安全考虑,沙特方面没有公布这个人的身份。

  一年多来,“基地”组织沙特分部的武装人员利用自杀式爆炸及枪击等方式,对沙特政府机构和石油工业等目标进行袭击,造成约90名警察和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不少外国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