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M777E1式轻型榴弹炮完成空运试验(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16 国防在线

采用MV-22倾转翼飞机空运的M777E1式轻型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7月28日报道] 日前,美国BAE系统公司的M777E1式轻型榴弹炮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MV-22倾转翼飞机完成了一系列空运试验。上述试验在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陆军阿伯丁试验场和位于北卡罗莱纳州新河的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进行。

  第一次试验期间,使用数字化火控系统测试M777E1式榴弹炮的定位能力,当时MV-22飞机的水平航速维持在241千米/小时左右。试验证实,M777E1式榴弹炮着陆后可以立即准备
射击。试验期间M777E1式榴弹炮被评为非常稳定的外部运输载荷。第二次试验评估了榴弹炮至少可空运93千米的能力。M777E1榴弹炮重量轻,仅有4445千克,可用MV-22飞机外部空运。现役的M198榴弹炮重约7711千克,只能用大型直升机空运。M777E1式榴弹炮可采用MV-22飞机空运的能力提高了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地面特遣部队执行舰对目标的机动(Ship-To-Objective-Manoeuvre,STOM)的灵活性。

  M777E1式榴弹炮将取代海军陆战队现役的所有M198榴弹炮。第一个装备M777式榴弹炮的炮兵部队将于2005年第一季度具备作战能力。M777E1式榴弹炮目前正在BAE系统公司位于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的工厂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大批量生产预计从2005年初开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