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硝烟未散尽 英两支王牌部队闹内讧(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8:46 环球时报

“舟勤团”士兵进行驾艇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特种部队总司令最近下令,要求英军两支最精锐的部队“特别空勤团”(以下简称“空勤团”)和“特别舟勤团”(以下简称“舟勤团”)消除矛盾,加强团结,以免给部队士气造成更大的伤害。这位总司令之所以发这样的命令,是因为“空勤团”状告“舟勤团”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得“胆小无能”,令人失望。

  绝活儿是划小艇

  “空勤团”是一支赫赫有名的特种部队,而“舟勤团”却鲜为人所知,它成立于1941年,目前约有成员230人。

  “舟勤团”的绝活儿是驾驶小艇执行任务。他们训练课目之一是扛着折叠式小艇跑5英里,加上其它装备每人负重达60磅。此外“舟勤团”成员还擅长潜水和跳伞,能够执行抢占滩头阵地、保护钻井平台和海上反恐等多种任务。目前“舟勤团”共分C、M和S三个中队,其中C中队主要执行蛙人任务;M中队执行反恐行动;S中队则主要利用小型船只和微型潜艇执行渗透任务。

  不服“特别空勤团”

  “舟勤团”与“空勤团”是英军两支最重要的特种部队,它们一个隶属海军,一个隶属陆军。“空勤团”在公众中知名度更高,有自己的服装和帽徽。

  今年7月,“空勤团”成员向媒体透露,伊拉克战争中一支“舟勤团”中队曾遭伊军伏击,结果溃不成军,仓皇逃跑。与此同时,“舟勤团”也指责“空勤团”在伊拉克作战不力,在许多行动中拖后腿。其实在伊拉克战争中,“舟勤团”参加的战斗比“空勤团”多,这一点从它所获的勋章就能看出来。但是英国媒体对“舟勤团”不太熟悉,许多战斗只要有特种部队参加,就加到“空勤团”头上。这更加剧了“舟勤团”与“空勤团”之间的矛盾。有报道说,此次两支部队内讧的事已经告到英国议会。而英国国防部希望两支部队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