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阿琼”主战坦克正式交付并投入量产(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8: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早期的“阿琼”mk.1型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阅兵式上的“阿琼”主战坦克


“阿琼”主战坦克炮塔特写


印度自主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

  印度国防部长穆克杰星期二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一代主战坦克“阿琼”将正式交付印度陆军使用,该坦克已经在印度南部的工厂开始量产。

  “阿琼”主战坦克的筹划设计工作于1983年就开始了,虽然在设计生产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意料之外的困难,计划由于坦克自身的性能问题一拖再拖,但印度国防部最终还是成功完成了坦克的设计生产工作。

  “阿琼”坦克的设计生产计划是由印度战斗车辆研究与发展机构负责的,计划共耗资约35亿美元,是印度国防部有史以来投入最高的一个武器研发项目。

  该坦克的主要武器是1门120mm线膛坦克炮,配用由印度火炸药研究院研制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榴弹、破甲弹、碎甲弹和发烟弹。因为这些炮弹用该院研制的新型高能发射药发射,所以弹丸初速较高,穿甲弹的穿甲性能较好。辅助武器包括1挺并列机枪和1挺高射机枪,炮塔两侧各装1排电操纵的烟幕弹发射装置。

  火控系统由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研制,是在该公司为“胜利”式坦克研制的改进型坦克火控系统基础上发展来的,由昼/夜热像瞄准镜、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及各种传感器组成。

  穆克杰部长在宣布“阿琼”坦克正式投入使用后称,该坦克具拥有高机动性,超强的火力配置和卓越的防护能力。“阿琼”坦克的计算机火控系统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瞄准更远距离的目标,可以适应全天候的作战环境。  

  “阿琼”主战坦克的主要性能指标:

  乘员 4人

  战斗全重 52000kg

  公路最大速度 70km/h

  爬坡度60%

  攀垂直墙高0.9m

  越壕宽3.0m

  主要武器口径 120mm

  装甲 坎钱复合装甲,可外挂反应装甲

  三防装置 有(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